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私菸案負政治責任 扁:陳菊應辭官下台【影】

此次被查獲的免稅菸。 圖片來源:中央社

私菸案至今約一個月,但案件還沒告一段落,前總統陳水扁認為,除了刑事、行政責任之外,也要有人負起政治責任,他以任內 319 槍擊案和八掌溪事件為例,點名總統府內的政務首長,就是祕書長,因此陳菊應該請辭負責,對此蔡總統強調,徹查過後該負責就負責,絕不護短。

特勤私菸案發生至今已經一個月了,前總統陳水扁點名,總統府祕書長陳菊,應該請辭負責。

陳水扁說:「還沒有一個文職的政務人員,負起政治責任,雖然說總統府的秘書長,也沒有辦法直接管到,但是設在總統府他的直屬長官,當然最大的總統府法定代理人,政務首長就是總統府秘書長菊姐,所以你說這樣子不用負起政治責任嗎。」

陳水扁舉任內的 319 槍擊案,和八掌溪事件為例,時任內政部長余政憲和行政院副院長游錫堃,兩人都辭職下台,陳水扁認為,除了刑事、行政責任,政治責任更是重要。

陳水扁說:「這是阿扁非常誠懇的,要再度呼籲菊姐,真的要幫忙蔡英文總統競選連任成功,不是繼續留在總統府當秘書長,應該要為了這次集體走私洋菸的事件,負起政治責任就是妳菊姐,總統府的秘書長。」

蔡英文說:「私菸案的責任歸屬,我們已經講過很多次了,我們會徹查到底,該負責任的就負責。」

面對質疑,蔡總統強調徹查過後,該負責就負責,不讓外界作文章。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