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民進黨布局艱困區 21日徵召高嘉瑜許淑華蕭美琴

高嘉瑜。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進黨中執會明天將通過立委艱困區徵召,台北市港湖區擬徵召市議員高嘉瑜、北市松信區徵召市議員許淑華、花蓮縣徵召立委蕭美琴;另外,黨中央建議在台北大安、文山布局新人陳治維、謝佩芬,但策略小組委員有不同意見。

民進黨提名策略小組成員指出,黨中央建議在台北市大安區徵召前行政院永續發展委員會委員陳治維、台北市文山區建議徵召律師謝佩芬,不過,提名策略小組成員黃承國認為,雖然這兩人學經歷優秀,但提名要考慮各方因素,不能急著提名。

至於,政壇新人吳怡農原本規劃參選台北市文山區,但提名策略小組成員說,目前傾向讓吳怡農去參選台北市中山北松山區,挑戰國民黨強棒現任立委蔣萬安。

民進黨布局區域立委,目前仍有 17 個選區待徵召;民進黨今天提名策略小組開會討論 7 個選區布局,將送明天的中執會確認。

這 7 個選區包括,台北港湖區徵召高嘉瑜對戰國民黨現任立委李彥秀;台北松信區徵召許淑華對戰國民黨現任立委費鴻泰;苗栗縣第 1 選區徵召議員羅貴星對戰國民黨立委陳超明;南投縣第 2 選區徵召水里鄉長陳癸佑挑戰國民黨現任立委許淑華;花蓮縣則徵召現任立委蕭美琴。

另外,新竹縣第 1 選區規劃徵召黨部主委彭瑞德對戰國民黨的立委林為洲;新竹縣第 2 選區徵召民進黨發言人周江杰對戰國民黨的林思銘。不過,由於新竹縣涉及地方派系的布局,並考量在新竹市與新竹縣有年輕候選人的連線,民進黨內人士說,提名策略小組授權黨主席卓榮泰再就新竹縣做最後的處理,看明天能否送中執會通過。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