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思為策略專欄》台灣週報8/11~8/17:KMT韓戰最吸睛 反送中持續延燒

陳宏昌(左) 圖片來源:中央社

過去一週台灣網友關注的新聞內容又回到韓國瑜身上,且仍然維持打韓新聞佔大多數。不過有趣的是,這次造成最大傷害的攻擊不是泛綠出手,而是來自國民黨內部。

本週逐日熱門新聞。
圖片來源:思為策略製圖

上週 700 篇熱門新聞(根據網友每日在社群上的互動數,排序出每日前 100 名熱門新聞,包含全部類型如影劇、財經……等非政治社會類新聞),共有 538 篇政治社會類新聞,引發了 3,160,950 次社群互動(按讚、哭、笑之類的情緒互動、留言、以及分享)。

整體來說,政治社會類熱門新聞雖增加了 46 篇,但增加的互動數僅有 88,875 次。

主因在於網友最期待的郭柯王三人結盟沒有任何新進度,而國民黨內互打相當精采,吸引了大量關注。七天內有五天佔據了熱門新聞榜前三名、兩天佔據榜首。

本週兩大議題比較。
圖片來源:思為策略製圖

本週兩大議題一新一舊。香港反送中從 6 月初開始延燒至今,加上和過去半年最熱的主權議題相關、以及接近 2020 總統大選,隨著新事件的產生,每週都有不少的關注。上週由於一位抗議女士右眼遭到射擊失明,引發網友的極度關注。光是反送中的熱門新聞,就佔了整週約 20% 的新聞量。

反送中香港 818 大遊行。
圖片來源:截自
Leo Chan 臉書

新出現的熱門議題則相當有趣,造成韓國瑜受傷最重的,居然來自自己人。從趙守博要求韓國瑜戒酒開始後,黨內抨擊韓的聲音就開始變大。上週陳宏昌開砲後,本週又加入了楊秋興。最後國民黨更通過了條款,只要「惡意」抹黑打韓就直接開鍘。

國民黨高雄市黨部考紀會決議開除前高雄縣長楊秋興的黨籍。
圖片來源:中央社

從新聞關注度(42 篇,271,440 次互動)和網友的留言兩極化來看,等於對目前陷入「團結」危機的果民黨和韓國瑜再補一刀。

蔡郭韓柯消長比較。
圖片來源:思為策略 提供

回到四位總統候選人的狀況,韓國瑜遭自己人背刺,熱門新聞量和關注度都提升。而郭柯王聯盟一事毫無進度,加上蔡英文總統過去一週沒有太多有力量的發言,甚至在反送中的議題上也著力不大,造成蔡、郭、柯三人受到的關注都大幅下降。

本週最佳助攻(還是烏龍球?):

不同的角度看,就會決定到底是漂亮的助攻還是烏龍球。陳宏昌和楊秋興接力聯手打韓,兩人就貢獻了 17% 的熱門新聞量,得獎實至名歸!

相關連結: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