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策院首宗國際合資啟航 鄭麗君承諾「陸海空」壯大台灣文化產業

無來源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報導)文化部長鄭麗君今(20 日)下午親臨「七十六号原子」影視計畫發布記者會,「七十六号原子」公司為文化內容策進院「文化內容產業投資」的第一個合作對象,「七十六号原子」立志要開發各式主題且具有當代感的戲劇和電影,並訂下 3 年 30 部的目標,並利用 OTT 平台讓 Made in Taiwan 的影視作品打入國際。

「七十六号原子」名字得自於原子序中第 76 號化學元素「鋨」,鋨是自然界中密度最高的元素,也相當容易與其他元素結合,取名「七十六号原子」是希望能夠結合各方的力量,以建立強大的聯盟夥伴,是第一家專注於為行動與OTT平台開發精緻原創戲劇,同時運營內容 IP 投資、開發、行銷與發行的公司。

圖片來源:七十六号原子股份有限公司 提供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非常高興今天能和投資者及影視工作者能齊聚一堂,見證「七十六号原子」影視計畫發布,76 號原子「鋨」是高密度的化學元素,就像是今天各路人才齊聚在一起。

「七十六号原子」總經理楊志光定下「原創電影與影集 3 年 30 部」的目標,鄭麗君期待在這樣的努力下,能夠帶動台灣更大的影視能量,也感謝「七十六号原子」願意投入台灣影視產業的發展。

文創創業基金來自國發會的計畫,撥了一百億的預算投入文化產業,也突破過去文創投資的模式,鄭麗君提到,過去是政府委託創投者尋找案子,而這個計畫則在平台上公布,甚至能提出跨國的合作計畫,希望藉由這樣新的模式來催生產業生態系,該計劃不只是對個別工作者的支持,更重要的是壯大生態系。

鄭麗君說,「七十六号原子」是計畫中合作的第一案,是文策院成立之後的第一棒,政府以 100 億的預算投入點火,最重要的是要燃起民間的熱情,期待接下來能一棒接一棒,讓台灣相關產業燒得更旺、更熱。

文化部長鄭麗君表示,這次的計畫不是針對單一的公司或個人,而是希望能夠提升整體的文化產業生態。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上任文化部長已經三年餘,鄭麗君自信地表示,這三年產業的制度已經建立,從數字來看,電影及電視產業,在 2017 年分別成長了 6.7%、4.04%,溫度已經開始上升了,生態系壯大之後,產業會邁入新的里程碑。

鄭麗君強調,產值背後更重要的是文化力的展現,讓價值帶動產值,而這背後需要更多人一起來記錄、來說故事,所以文化部也積極推動如國家文化記憶庫、台灣數位模型庫兩庫來作為創作的後勤,支持大家來說故事。

關於國家影視產業與傳播政策,鄭麗君提到,她提出了陸海空三軍政策,陸軍就是文策院,目的是要增加資源、提供大家更多糧草,海軍的部分,正在推動《公共媒體法》修法,希望能壯大公共媒體,打造台灣影視文化對外傳播的「航空母艦」;在空軍部分,文化部也會持續與國內外 OTT 業者溝通聯繫,要用國家的力量,打造出台灣的 OTT 國際聯盟。

「歷史常常不是一個人走一百步,而是一百個人一起走一步!」鄭麗君表示,文化部會在背後支持大家,讓大家一起往前走,讓台灣文化產業成為亞洲、國際的文化潮流!

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丁曉菁。
芋傳媒記者簡翊展攝

文策院是今年行政院新成立的單位,主要負責文化產業投資,文化內容策進院董事長丁曉菁表示,除了影視以外,時尚藝術、流行音樂與數位內容、出版等等都是文創基金投資的對象,目前合作的案例已經多達 40 多件,影視以外的案例也高達六成。

丁曉菁提到,在文化部長的帶領之下,推動了不少重要的文化政策,今年都已經陸續到位,現在絕對是最好的時機,歡迎大家進場,文策院的大門也為大家開放。

今日第一棒「七十六号原子」即將啟航,丁曉菁說,一個國家對外建立的形象主要來自文化產業,許多前輩新秀前仆後繼地投入文化產業,文策院將會是大家的最佳夥伴,有任何問題都可以和我們敲門!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