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辦案犀利待人和氣 陳玉萍接任北檢發言人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qimono

現任北檢襄閱主任檢察官、發言人陳佳秀,將於月底升任高檢署檢察官,襄閱、發言人一職,將由曾偵辦前立委羅福助、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的主任檢察官陳玉萍出任。

有「天下第一署」之稱的台北地檢署,今天上午召開檢察官會議,決定署內人事及事務分配等事務。檢察長邢泰釗已決定由陳玉萍接任襄閱主任檢察官,創下連續兩任發言人都是女檢察官的罕見司法紀錄。

陳玉萍是司訓所 41 期結業的六年級檢察官,自幼家境困苦,從開南高職補校一路苦讀,考上文化法律系及研究所,最後考上司法官,曾任板橋地檢署(新北地檢署前身)檢察官、北檢檢肅黑金專組檢察官。

陳玉萍曾偵辦新北市大香山區濫墾山坡地案,依水土保持法將前立委羅福助等 11 人起訴,還痛斥羅福助把整座山全部挖掉剷平,完全沒有任何申請,「簡直目無王法」。

此外,前桃園縣副縣長葉世文涉及八德、林口A 7 合宜住宅收賄案及財產來源不明案,皆判刑定讞,也是出自陳玉萍之手。在法務部檢察司期間,陳玉萍負責刑法研修工作,深受長官信賴。

陳玉萍辦案犀利,即使埋首卷宗、辦案壓力大時仍不忘笑臉迎人,私底下更無檢察官架子,記者圈公認她是「人美心更美」、貨真價實的美女檢察官,待人和氣而無驕氣。

另方面,北檢也重新布局檢肅黑金專組的主任人事,忠組主任由愛組主任林宗志接任,新任愛組、吉組主任分別是王鑫健、張書華。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