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大型公司CEO連署 企業應置社會責任於利益之上

圖片來源:pixabay

商業圓桌組織(Business Roundtable)今天指出,美國企業界有責任提供經濟效益給所有人,而不僅是投資人而已。

路透社報導,商業圓桌組織這份「企業目的聲明」由美國 180 多家公司首長簽署,包括亞馬遜公司(Amazon.com Inc)、全球最大民航業者美國航空公司(American Airlines)和美國銀行業龍頭摩根大通集團(JPMorgan Chase & Co)等企業的執行長(CEO)。

儘管很大程度上僅具象徵意義,但商業圓桌組織這份聲明卻一反約 30 年來認為企業是為股東而存在的觀點。

那種觀點引導了每項重大的企業決策,從執行長領多少薪酬,到企業是否投資員工或開除他們都有。

商業圓桌組織發出這項聲明,時值民主黨總統參選人和從業活躍人士呼籲企業承擔更多的責任,他們想要企業在公司領域外的議題上表明立場。

擔任商業圓桌組織主席的摩根大通執行長戴蒙(Jamie Dimon)表示,美國貧富差距正在擴大,優先考量所有利害關係人,將引領至一個較為健康的經濟狀態。

戴蒙表示:「美國夢是存在著,但正受到磨損。」戴蒙還說:「大型企業主正在投資他們的員工和社群,因為他們明白唯有如此,才能夠長期成功。」

商業圓桌組織發出的聲明概述出 5 大承諾,包括提供公平薪資和「重要利益」投資員工、支持社群和「保護環境」等。

麻省理工學院史隆管理學院(MIT Sloan School of Management)教授戴爾(Barbara Dyer)表示,這個組織的聲明可能意義深長,因為之前股東至上的信條是企業決策的動力,但現在在上市企業中卻顯得陳腔濫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