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曾韋禎專欄》習近平早就學蔣經國了

圖片來源:中央社

柯文哲一直很自以為聰明地要習近平學蔣經國,認為這樣就能消弭外界對他高度親中的疑慮。而且不是最近提,6 月就提過了。

不過習近平又不是笨蛋,熟知台灣的習近平,早就用蔣經國的方式治理香港了。諸如:

沒真普選。蔣經國時代的台灣國會只有增額選舉,定期改選的席次不到 1/3,等於由國民黨掌控的萬年國會,可以主導總統選舉結果,可以主導台灣的所有法規體制。沒有真普選的香港也不是這樣?

圖片來源:曾韋禎 臉書

取消選舉。蔣經國時代可以因為與美國斷交,立即取消在 1978 年底辦的選舉。香港政府不也是動不動就取消泛民派的選舉、當選資格?

抹黑集遊。美麗島雜誌成立時,國民黨就扶植特務滲透其中,外有他們培養的打手團體在吆喝;美麗島事件當天,更是有國民黨安排的特務發動攻擊,讓軍警有藉口反擊。這與最近的香港反送中運動遭遇到的,很類似啊!

暗殺政敵。大家熟知的林宅血案、陳文成命案、江南案。現在的港府,則給反對者安插各種罪名,合法地囚禁他們。

打壓母語與黨化教育。過去大家都經歷過不能說母語,地理是歷史、歷史是神話的年代;

這些都持續在香港上演。

柯文哲要習近平學蔣經國,習近平恐怕要叫屈說,他就是學蔣經國在統治香港啊!

原文出自 曾韋禎 臉書,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