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紀念鐵幕走入歷史30年 梅克爾強調人道歐洲重要

無來源

德國總理梅克爾今天出席匈牙利「泛歐野餐」 30 週年紀念活動,並在發表談話時強調「人道」歐洲的重要性。 1989 年舉行的「泛歐野餐」是促成鐵幕走入歷史的關鍵時刻。

梅克爾(Angela Merkel)在匈牙利總理奧班(Viktor Orban)身旁發表談話,她表示, 1989 年在奧地利和匈牙利邊境舉行的「泛歐野餐」(Pan-European Picnic)反映了「團結、自由和人道歐洲」的價值。梅克爾近年因移民議題,屢次與奧班發生衝突。

2 位領導人在匈牙利索普朗市(Sopron)的教會禮拜致詞,紀念「泛歐野餐」 30 週年。當年這場活動中,有至少 600 名東德人跨越邊界,逃向自由的西德。

「泛歐野餐」是自柏林圍牆於 1961 年興建以來,第一起東德人大規模出逃事件。這場活動被視為促成 3 個月後柏林圍牆倒塌的關鍵因素。

梅克爾 2005 年上任,奧班 2010 年上任,兩人都堪稱歐洲政壇長青樹,這次一同出席紀念活動是罕見會面。

2 人上次的雙邊會議須追溯至去年 7 月,當時奧班隔了長達 3 年首度再訪柏林。但那次尷尬的會面充分彰顯 2 人間的分歧,梅克爾還指控奧班嚴苛的反移民政策未能尊重「人道」。

梅克爾 2015 年決定打開德國邊界,讓逃離中東衝突區的人得以入境。而奧班一直嚴厲批評這項決定。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