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淹水斷出路兩人受困洞穴 波蘭當局全力搜救

波蘭國旗。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kaboompics

波蘭山難搜救組織今天表示,已出動超過 24 名救難人員前往塔特拉(Tatra)山區,救援因為狹窄隧道淹水阻斷出路而受困洞穴中的兩人。

救難組織的代表表示,目前尚無法與兩人聯繫上,但因他們長期處在極端的生存條件下,情況愈來愈令人憂心。

救難隊打算進行爆破開路來營救兩人,但這過程不會太快。

路透社報導,塔特拉志願搜救組織(Tatra Voluntary Search and Rescue)領導人克里斯多福(Jan Krzysztof)接受波蘭電視台 TVN 採訪時說:「要救到他們只有一個辦法,得經過一系列非常複雜的爆破行動。」

克里斯多福說:「我們有必需的器材,但這仍須花上一段很長的時間。我們得做好準備,應付就算不需數週,也可能得要數日的救援工作。」

TVN 報導指出,這兩名登山客 17 日受困在塔特拉山區最長、最深的洞穴,和他們同行的同事向救難隊通報此事。

TVN 表示,第一組救難人員 17 日晚上被送抵現場,隨後另有包括克拉科夫市(Krakow)消防局人員的兩個小組也出動。

克里斯多福告訴記者,鄰國斯洛伐克的救難隊也可能支援。

TVN 報導提到,救援情況十分嚴峻,因為淹水的狀況可能也會危及救難隊員。

去年 7 月,泰國有一支少年足球隊,在進入泰北睡美人洞探險後,同樣因為積水而受困,引發各國媒體關注,當時包括教練和小球員共 13 人,歷經 9 天的驚魂,才在多國救難人員組成的團隊攜手合作下順利獲救。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