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煤炭與天然氣外銷量高 澳洲成第3大排放物出口國

圖片來源:Pixabay

澳洲智庫今天公布的研究報告顯示,澳洲是世界第 3 大排放物出口國,每年以煤炭或液化天然氣形式,向外運輸超過 10 億公噸的二氧化碳,僅次於石油大國俄羅斯及沙烏地阿拉伯。

法新社報導,澳洲研究所(Australian Institute)這份以國際能源總署(IEA)數據為基礎的報告顯示,「以潛在二氧化碳而言,澳洲占全球煤炭交易 29 %」。報告呼籲各界更注意是誰供應造成全球暖化的能源。

研究作者史萬(Tom Swann)寫道:「各種協議與現狀辯論都聚焦在煤炭的需求,而非供應面。這忽略了供應及供應基礎設施愈來愈多的事實,而這傾向對排放量增加造成『鎖定』效果。」

澳洲有關煤炭與液化天然氣生產的辯論立場涇渭分明,即使是在乾旱或洪水侵襲的地區,居民通常投票支持增加工作機會,而非重視環境上的顧慮。保守派政府也淡化對氣候變遷的擔憂,轉而支持讓這些對經濟重要的產業維持下去。

昆士蘭省當局最近批准大型煤礦場的建設,將可開闢新巨大盆地進行開採。挖出來的大多煤炭將運往印度,最後為孟加拉供電。

批評人士認為,澳大利亞穩定供應煤炭只會維繫市場需求。支持者則表示,燃煤發電站的普及代表用戶將繼續依賴煤炭。

澳洲拒絕降低煤炭出口,導致與受海平面上升威脅的低窪太平洋島嶼鄰國關係出現裂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