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國男子發現50年前瓶中信 寫信人是俄國船長

一回到東京,父親就來信了。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Gadini

美國一名男子在阿拉斯加州西部海岸尋找木柴時,意外發現一封由俄羅斯文書寫的瓶中信,經過俄國媒體查證,這封信是由一名現年 86 歲的俄國船長於 1969 年寫下。

英國廣播公司新聞網(BBC News)報導,美國男子伊萬諾夫(Tyler Ivanoff)找到一封以俄文書寫的瓶中信,並在臉書分享這項發現,請求懂俄文的網友幫忙翻譯。

俄國媒體追查此事,最終證實這封信來自現年 86 歲的俄國船長波札南克(Anatoly Botsanenko),他於 1969 年 6 月 20 日在俄國船艦蘇拉克號(Sulak)寫下。

伊萬諾夫表示,他這個月初在阿拉斯加州首府安克拉治(Anchorage)西北方約 966 公里的希什馬廖夫村(Shishmaref)附近海岸尋找柴火,卻意外發現一個綠色的酒瓶,瓶口以塑膠瓶塞堵住。

伊萬諾夫告訴阿拉斯加當地媒體:「我必須非常用力拔(瓶塞)。我用牙齒才真正得以拔開。」

「瓶子裡還是乾的。聞起來有像是葡萄酒或是其他老酒的味道,但信紙是乾的。」

伊萬諾夫將這封由俄文寫成的信放上臉書。俄文母語人士翻譯後發現,這封信是由俄國水手於 1969 年寫下的問候信,當時適逢冷戰時期。

信中寫道:「誠摯的問候!這邊是俄國遠東艦隊母船『蘇拉克號』。我問候找到這個酒瓶的人,並請求你寄信到海參崴 43 號『蘇拉克號』,回覆全體船員。祝福你身體健康,延年益壽,航行愉快。 1969 年 6 月 20 日」

俄國國營俄羅斯- 1 電視台(Russia- 1 )繼續追蹤此事的後續發展,並找到寫下瓶中信的船長波札南克。

媒體報導,當 86 歲的波札南克看到酒瓶的照片和瓶中信,不禁喜極而泣。

波札南克說:「這看起來像我寫的字。真的!」

波札南克表示,他在蘇拉克號上時,寫下這封信。他在 1966 年監督蘇拉克號的興建,且在這艘船上航行到 1970 年。

找到這封瓶中信後,伊萬諾夫考慮與孩子撰寫自己的瓶中信,「透過瓶中信傳遞一則訊息,看看它會到哪裡去」。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