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收錄10個國家的藝術家影音作品!2019夏季當代攝影沙龍展就在本週末

捷克攝影家揚瓦拉 Jan Vala 作品。 圖片來源:台北收藏交易中心提供。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我們要尋找的當代藝術攝影作品是什麼?答案其實是握在觀者的眼中的。」台北收藏交易中心年度當代攝影與錄像沙龍展,將在本週末登場,將有來自 10 個國家的 60 位藝術家的攝影與錄像作品,供愛好者與收藏家在微醺和音樂中看展,體會超越紀實的愉悅、悲傷、省思或任何的感動。

今次入選沙龍展的有 60 位藝術家,來自台灣、中國、香港、日本、泰國、印尼、馬來西亞、南非、蘇格蘭、捷克、俄羅斯等國,由張國治、房彥文和林羽婕選出。

台灣藝術家鍾煊作品「福爾摩沙的守護者」。
圖片來源:台北收藏交易中心提供

台灣藝術家鍾煊將展出「福爾摩沙的守護者」呈現原住民所固有的獨特性和文化特徵。通過長時間的曝光和模擬,尋求打破時間的紐帶,並在這個島上展示原住民祖先的生活,並拍攝當前的圖像。從他們最初與自然和諧共處,到入侵者強加給他們的壓迫,這些作品描繪了他們生活方式和精神狀態的根本變化。

目前還是學生的陳信瑝不到 20 歲,走過地獄般的家暴過去,渴望追求自由,透過攝影來表達對世界的各種負面看法,並相信著負面的力量能夠使人更加的努力追求上進。

陳信瑝作品。
圖片來源:台北收藏交易中心提供。

日本攝影家露光零 RAY TSUYUMIT SU 將展出「美腳星人」系列,不使用任何電腦修圖,透過錯視手法將上半身隱藏後拍攝,造成奇異而美麗的畫面。捷克攝影家揚瓦拉 Jan Vala 繼續並延伸了捷克攝影史上最好的傳統,喜歡使用複古鏡片及大片幅相機,從永恆和空靈的圖像,歡迎觀眾投射他們自己的情緒和想法。

露光零 RAY TSUYUMIT SU 將展出「美腳星人」系列。
圖片來源:台北收藏交易中心提供。

除了攝影作品,沙龍展還設立 4 大專區,包括日本的 Gallery Tagboat Inc. 專區、 Wonder Foto Day 台北國際攝影藝術交流展專區、JUKSY 街星專區與想映電影院 Joint Movies 合作推出的「當代藝術大師影展」。

在 Tagboat 專區可以看到來自日本的 18 位攝影藝術家作品;而 Wonder Foto Day 專區則是得獎的 5 位攝影藝術家作品;而 Juksy 則是有 2 位潮流攝影藝術家所拍攝的作品;而電影播映專區,在公眾展期的每天下午 14:00 和 16:30 將播映《日本當代藝術家影展 ≒ 森山大道》和《大師之眼—從安東尼奧尼到伍迪艾倫》,場次座位有限,憑此次沙龍展門票報名入場。

2019 夏季當代攝影沙龍展展覽資訊:

展覽時間:8/24(六)-8/25(日)11:00-18:30
展覽地點:台北收藏交易中心(世貿一館信義路入口/台北市信義區信義路五段 5 號 M 層)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