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智庫:中國飛彈削弱印太美軍 澳洲應挺身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becca282bl

澳洲研究人員在一份報告裡,敦促像澳洲及日本等美國盟邦應強化軍事投資,以免美軍軍力在印太地區遭削弱;報告還詳述中國解放軍精良的火箭軍,能實施遠達新加坡的精準打擊。

報告還指出,若美中爆發武裝衝突,中方的高科技彈道飛彈極有可能數小時內癱瘓西太平洋地區的美軍基地與艦隊。

「南華早報」報導,這份由在雪梨大學的智庫「美國研究中心」(United States Studies Centre)發表的 104 頁報告,就美軍戰略、開支及區域內盟邦進行評估。

● 共軍短中長程飛彈 足以癱瘓西太平洋美軍

報告的主要作者湯森(Ashley Townshend)表示,印太區域內的權力平衡改變,應獲全亞洲國家重視,想同時與美中保持良好關係的國家也不例外,因為嚇阻北京咄咄逼人的外交政策,符合各國的利益。

這份報告的一大亮點是詳述解放軍精良的火箭軍。根據作者的獨立估算,共軍火箭軍計有 1500 枚短程彈道飛彈、 450 枚中程、 160 枚中長程彈道飛彈及數百枚長程陸基巡弋飛彈。這些傳統彈頭彈道飛彈,讓共軍能從本土實施遠達新加坡的精準打擊,涵蓋美軍在南韓與日本的大量基地,美軍在星國也有後勤設施。

共軍還有像東風 21 D(DF- 21 D)這類所謂「航母殺手」的飛彈,能遠在 1500 公里外打擊移動中的美國航母。

這份報告指出,中國日增的精準長程飛彈,幾乎威脅到西太平洋所有美國與盟邦的基地、機場、港口與軍事設施,「開戰數小時內,這些設施將受精準打擊而無法作用,解放軍的飛彈威脅,對美國在區域內前緣位置自由行動構成挑戰」。

● 分擔盟邦防衛重任 澳洲得挺身

在此情境下,美軍增援部隊可能得費時才能趕抵,且還得「先行戰鬥以便能參戰」。這意味美國將面臨抉擇,究竟是要進行「極高成本與危險」的衝突還是選擇不介入,眼睜睜看著北京勝利恐淪既成事實。

報告還警告,美軍當局日漸無力兼顧且不能充分準備與中國在印太一戰,主張澳洲應為安全動起來,特別像日本一樣分擔起盟邦網絡的重任。湯森表示,澳洲應增加與像是越南、馬來西亞、新加坡等區域內其他軍方間的協同行動。

報告還要求澳洲還應考慮籌獲自身的陸基反艦飛彈,並增加彈藥與燃料儲備,以因應高強度的衝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