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文化交友 朱宗慶打擊樂團首度聚焦加拿大

圖片來源:中央社

用文化交朋友,朱宗慶打擊樂團首度「聚焦加拿大」,這也是樂團自 2016 年美國南加州巡演創造熱烈迴響後,再次出擊北美,希望能以文化交朋友。

朱宗慶打擊樂團今天發布新聞稿表示, 8 月 23 日起在加拿大的三城市巡演,首站前進蒙特婁,以打擊樂五重奏編制舉辦音樂會,由打擊樂團團員吳珮菁、黃堃儼、林敬華、戴含芝與高瀚諺組成擊樂五重奏演出。

演出曲目包括由洪千惠編曲的泰雅族民歌「移動的月光」、傳統曲目「錦雞出山」以及由作曲家約翰.帕沙達斯(John Psathas)所作的「京都」等多首曲目,特色融匯東西、結合傳統與現代的特色,同一套曲目也將前進多倫多。

樂團表示,這也是樂團首度與加拿大亞裔活動協會策劃的台灣文化節(TAIWANfest)聯手出擊,將於多倫多、溫哥華兩地演出。多倫多演出之後,將以擊樂十重奏形式前進溫哥華,帶來「射日」、「媚影」以及「鑼鼓慶」等重要台灣作曲家量身打造的作品。

藝術總監朱宗慶表示,這樣的組合是資深團員與中生、新生代的精銳合作,能展現打擊樂多元與精緻的魅力。

朱宗慶表示, 2021 年初,樂團即將迎來成軍 35 周年,至今已經開始 500 天倒數,「倒數不是為了慶祝,而是要讓團隊在演奏、教學、推廣等面向都能真正成熟,從演出內容到行政組織,從台灣到國際,以藝術文化與世界交朋友。」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