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伯明罕田徑鑽石聯賽 鄭兆村奪史上首面金牌

目前台灣唯一一位取得奧運資格的田徑選手鄭兆村。 圖片來源:IAAF Twitter

亞洲男子標槍紀錄保持人鄭兆村今天在國際田徑鑽石聯賽英國伯明罕站,繳出 87 公尺 75 的成績,奪隊史首面金牌,締造個人本季最佳紀錄,也是生涯次佳。

鄭兆村曾在 2017 年台北世大運以 91 公尺 36 的成績,寫下生涯最佳紀錄,並改寫亞洲紀錄。

鄭兆村今年 5 月在國際田徑鑽石聯賽上海站以 87 公尺 12 ,寫下本季最佳,除了為隊史首面獎牌外,還提前收下奧運門票,後來在奧斯陸站以 84 公尺 30 鍍銅,但 7 月中轉戰摩納哥站僅繳出 82 公尺 29 的成績,排名第 4 ,未能連 3 站站上頒獎台。

鄭兆村今天第一擲 82.76 公尺,並在第 6 擲飆出 87 公尺 75 ,締造個人本季最佳、個人生涯次佳紀錄,也是隊史首面金牌,且鑽石聯賽積分以 26 分,一舉追平德國名將霍夫曼(Andreas Hofmann),確定可參加年終總決賽。

今天同場較勁的選手包括德國名將霍夫曼、德國名將羅哈勒(Thomas Rohler)、捷克名將瓦德萊赫(Jakub Vadlejch)、愛沙尼亞好手柯特(Magnus Kirt)等人。

其中,瓦德萊赫第 2 擲繳出 85 公尺 78 ,摘下銀牌,為個人本季最佳,柯特以 85 公尺 29 鍍銅。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