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喀布爾婚禮會場自殺炸彈攻擊 伊斯蘭國宣稱犯案

伊斯蘭國旗幟。圖片來源:維基百科

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個結婚禮堂昨晚遭到自殺炸彈攻擊,造成至少 63 死、 182 人受傷,是喀布爾近幾個月死傷最慘重的一次攻擊,伊斯蘭國(IS)今天宣稱犯案。

伊斯蘭國在即時通訊軟體 Telegram 表示,這名伊斯蘭國炸彈客有辦法滲透進入婚禮會場,在「不信奉正統宗教」的群眾間引爆炸彈。

路透社報導,塔利班(Taliban)否認他們需為這起發生在喀布爾西區婚禮禮堂的爆炸負責,並譴責這項攻擊。

目擊者表示,居少數的什葉派穆斯林社區當時正在舉行婚宴。包括塔利班和伊斯蘭國等遜尼派穆斯林好戰分子,經常攻擊阿富汗及鄰邦巴基斯坦境內的什葉派哈扎拉族(Hazara)。

社群媒體上的照片顯示,婚禮禮堂內到處都是被炸翻的桌椅與屍體。有關官員表示,炸彈犯是在男方接待區引爆。

內政部發言人拉希米(Nasrat Rahimi)說,爆炸造成至少 63 死、 182 傷,「傷者包括婦女與孩童」。

儘管近來各界對塔利班與美國即將達成和平協議充滿期待,但攻擊發生後,阿富汗政府強烈質疑塔利班對和平做出的承諾。

據稱美國與塔利班叛亂分子間的和談獲得重大進展,雙方談判的協議主要圍繞在美國自阿富汗撤軍,交換塔利班提供安全保證及允諾與美國支持的阿富汗政府進行和平談判,且不讓蓋達組織(Al-Qaeda)或伊斯蘭國在塔利班所掌控的阿富汗境內活動。

許多阿富汗人擔心協議某種程度會再讓塔利班重新掌權,損害得來不易的各項人權,特別是女權,甚至可能會讓阿富汗進一步陷入血腥內戰。

巴基斯坦清真寺昨天也傳出炸彈攻擊,造成塔利班領導人艾昆薩達(Haibatullah Akhundzada)的兄弟阿瑪杜拉.艾昆薩達(Ahmadullah Azkhundzada)等 4 人喪命及 20 傷,無人宣稱為此負責。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