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伊朗海軍:英美在波斯灣展現實力 將造成不穩定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RonnyK

「伊朗通訊社」(Islamic Republic News Agency)引述革命衛隊海軍司令湯西里(Alireza Tangsiri)的話報導,美國和英國在波斯灣展現實力,為此地區帶來不穩定。

路透社報導,伊朗 6 月擊落美國無人機, 7 月又以違反海事規則為由,扣押一艘英國油輪。此後,這個伊斯蘭共和國和英美在波斯灣的緊張情勢就不斷升高。

英國皇家海軍陸戰隊(British Royal Marines)懷疑一艘伊朗油輪違反歐盟的制裁措施,運送石油到敘利亞,因而扣押這艘伊朗油輪。 2 週後,伊朗扣押一艘英國油輪。

湯西里說:「美國和英國在此區展現實力,意味會造成(波斯灣地區)不穩定。」

他表示,伊朗能透過與波斯灣地區的其他國家建立聯盟,為此區提供安全保障。

「梅爾通訊社」(Mehr ews agency)報導,湯西里表示,伊朗想要維持波斯灣的和平與穩定,但他似乎語帶威脅說,如果一艘使用核燃料的船隻在波斯灣遭鎖定攻擊,則此地區南方的國家將因核汙染而無法取得乾淨的飲用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