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魯直專欄》討厭民進黨vs.討厭國瑜黨

圖片來源:中央社

去年 11 月地方大選,民進黨大敗,敗於「討厭民進黨」是最大黨。韓國瑜乘勢而起,成為「一人救全黨」,因而成為國民黨的共主。雖然當高雄市長沒有幾個月,但是仍然以大贏郭台銘 17%,通過初選代表國民黨參選 2020 年的總統。

有關總統大選民調,從今年二、三月開始,在一對一情況下,韓國瑜一直贏過蔡英文,平均大概贏 10% 以上。

然而,從今年八月初開始,各個單位共十份民調,都是蔡英文贏韓國瑜,平均贏 8-10%。就民調走勢,呈現一個 X 的圖線。民調黃金交叉是在七月中旬時發生。

蔡英文民調成黃金交叉走勢,領先國民黨候選人韓國瑜。圖片來源:中央社

民調顯示,韓國瑜在深藍、正藍、淺藍部分,對蔡英文都有壓倒性的優勢。而在中間選民部分,韓國瑜民調,只有蔡英文的三分之一。而綠營部分,無論是深綠、淺綠或正綠,蔡英文對韓國瑜都有壓倒性的優勢,甚至比韓粉還鐵。所以韓國瑜的危機,關鍵在中間選民的流失,而不是藍營選票的流失。

中間選民什麼人最多?中間選民雖然各年齡層都有,但是年輕人最多。年輕人討厭韓國瑜,已經是不可變的潮流,大概和 2014 年討厭連勝文一樣,成為年輕人不變的既定印象。

非凡電視台,用八小時時間,在台大、北科大、華山藝文區,西門捷運站訪問 50 個年輕人,詢問 2020 年要把票投給誰?結果支持蔡英文的 29 票,柯文哲 18 票、郭台銘 2 票,韓國瑜 1 票(註1)。

此外,韓國瑜在高雄市對模範生頒獎,就有七個模範生在獎台公開嗆韓國瑜市長「沒有做好做滿」、「為什麼愛說謊」。現在網路對韓國瑜 kuso 的年輕人,成為被追捧的對象。

圖片來源:我愛掀馬統 臉書

韓國瑜當了三屆立委,幾乎都在鬼混,很多同屆立委同事,在立法院幾乎沒有看過他。他自己也承認過去是花天酒地。此外,他還當過永和副市長、政績平平。

他又在中國大陸北京大學政府管理研究所政治與公共行政系博士班讀書九年,不少中共高幹是他的同學,他也學了很多中共習慣的用簡單有力的口號,如「拉進來、打出去」、「貨出去、人進來、○○發大財」、「國家安全、人民有錢」等,而他學會了對立二分矛盾鬥爭法,如「庶民」與「權貴」、「高雄又老又醜」、「民進黨用國家機器監視我」、「中央打壓高雄」等。

韓國瑜為什麼年輕人不喜歡?誠如柯文哲說,旺中集團做為紅媒,是全國認証的。而年輕人是反紅媒的,韓國瑜正是與旺中合體,是旺中集團造神的結果,這是年輕人最牴觸的。

此外,除了兩蔣之外,中華民國總統都是知識精英,都是台大畢業,多數是外國一流名校博士,只有韓國瑜是陸軍官校非正期的專修班畢業。這也難怪朱立倫說,韓國瑜不是令狐沖,而是韋小寶。令狐沖可以當江湖遊俠,韋小寶沒有讀什麼書,絕對當不了皇帝。

韓國瑜當了總統,就像豬哥亮在主持國慶大典,怎麼看都不對。

再者,歷年來的總統,都有長期的行政經驗,李登輝不說,陳水扁至少做了四年的台北市長,改變了台北市。馬英九也做過法務部長、政務委員及八年的台北市長。蔡英文做過陸委會主委、行政院副院長。只有韓國瑜當了幾個月的高雄市長,每天批十件公文,許多承諾沒有做到就要選總統,這是離譜至極的。他承諾北漂的高雄青年使他們南漂,結果自己要北漂選總統。

韓國瑜在高雄淹水的時候,神秘失縱二十小時。他目前沒有住官邸,很多人不知他住哪裏。據媒體追蹤,他一星期中,每天往往九點、十點、十一點,有時中午一點才上班。總統為三軍統帥,作為總統,連失蹤二十分鐘,都可能亡國,何況二十小時?

罷免韓國瑜團體申請集會遊行一再被市府否決。圖片來源:中央社

他有被迫害妄想症,常常懷疑自己被監視、監聽、被迫害、被有計劃的抹黑。他不敢住市長官邸,不敢在原來市長辦公室辦公。他對罷免他的團體申請集會遊行一再刁難駁回,凡反對他的人,就會被一群韓粉攻擊或被韓天集團修理。

中間選民當然會擔心,這種疑神疑鬼的人當了總統,是否會有正常心態施政?是否會報復反對他的人?以後是否還會有正常的民主政治,還是以後只能允許有紅媒存在?以後還會有反對的聲音嗎?他的政敵下場是否就像郭台銘一樣,被紅媒一天用四個版面和二十四小時畫面時間修理?或被韓粉在網路威脅追殺?他的施政,是否會被紅媒指揮?

反紅媒活動民眾冒雨參加。圖片來源:中央社

韓國瑜在國民黨初選出線後,郭台銘從來沒有說要支持韓國瑜,反而他的發言人每天在政論節目暢言郭台銘的理念,不否認可能郭柯王合作的消息,維持熱度。而王金平迄今不相信韓國瑜有可能選到底。

像換柱一樣換韓,也許不可能,因為韓國瑜與吳敦義利益一致,各取所需,而且韓粉堅定凶悍。然而,國民黨內部是否可能像二○○○年一樣,明知連戰很弱,所以暗中棄連保宋,而在二○二○年中醞釀「棄韓保郭」,這就要看這個月韓國瑜的民調消長了。

畢竟目前韓國瑜在選民的不信任度已經超過信任度。在中間選民和年輕人普遍討厭韓國瑜情形下,

這樣的母雞帶小雞,是有可能會踩死小雞的。

國民黨立委候選人固然喜歡韓粉的選票,但是在單一小選區下,沒有中間選民和年輕人支持,是選不上的。

原文發表於 魯直論壇,芋傳媒經授權轉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