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麻疹肆虐剛果 奪命數比伊波拉病毒更多

麻疹示意圖。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geralt

無國界醫生組織(MSF)今天表示,非洲的剛果民主共和國(DR Congo)今年 1 月以來,已有 2758 人死於麻疹,比伊波拉病毒疫情一整年的死亡還多,呼籲各界應挹注更多經費防治。

麻疹可透過接種疫苗來預防。MSF 聲明指出,剛果民主共和國今年 1 月至 8 月初,已有 14 萬 5000 人被感染麻疹。在民主剛果東部,自去年 8 月伊波拉疫情爆發以來,也不過奪走 1900 條人命。

無國界醫生組織表示,但自今年 7 月以來麻疹疫情惡化,在幾個省分都出現新病例增加的趨勢。

MSF 說,衛生部門因應麻疹疫情計畫需要 890 萬美元資金,但目前僅籌得 250 萬美元,這與民主剛果東部的伊波拉疫情形成強烈對比,目前有許多個組織和數以億美元計的資金投入對抗伊波拉。

MSF 在推特表示,若沒有「大量資金與組織動員,民主剛果目前的麻疹疫情還會惡化」。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