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澳洲聲援香港反送中 遭中國留學生鬧埸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3839153

8 月 16 日及 17 日,澳洲分別有學生組織及當地市民與民主人士舉辦多場集會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其中墨爾本的集會遭到多名中國留學生滋擾,滋擾者甚至攻撃現埸記者。部分鬧場的中國學生事後被警方帶走。

16日晚會中國學生鬧埸 雙方發生口角

8 月 16 日晚上,學生組織在四個城市舉辦聲援香港反送中運動集會,其中,在墨爾本國立維多利亞圖書館的集會參與人數近  2,000  人。據直播畫面所見,現場有上百位中國留學生手持中國國旗鬧場,場面一度混亂。甚至有記者遭到襲擊。當地警方因此而介入控制現埸,最後以安全理由要求集會提前結束。

中國學生出言侮辱 事後被警方帶走

17 日上午,又有數百位墨爾本市民和民主人士在圖書館發起集會,一名中國留學生在集會即將結束時高聲發表侮辱言論,事後被警方帶走。當地警方發言人證實,連同 16 日晚上的兩埸集會,共有 3 人被帶走,其中 2 人涉嫌襲擊他人。警方發言人強調,尊重社區以和平、合法的方式表達意見的權利,但不會容忍那些違法從事反社會或暴力行為的人。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