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國10月底必脫歐 強生出訪會這麼告訴歐洲領袖

英國首相強生。資料照。圖片來源:Boris Johnson Twitter

英國首相強生將告訴法國總統馬克宏與德國總理梅克爾,英國國會無法阻止英國脫離歐洲聯盟(EU),如果想避免英國「無協議脫歐」(硬脫歐),就得同意新協議。

強生(Boris Johnson)將展開上任後首次出訪,在七大工業國集團(G7 ) 8 月 24 至 26 日於法國比亞里茲(Biarritz)召開峰會前,先行拜會歐洲各國領袖。

根據英國首相官邸唐寧街消息人士,強生會對歐洲領袖們表示,無論是有協議或無協議,英國 10 月 31 日都將離開歐盟,國會阻止不了。

如此一來,英國國內恐將面臨憲政危機,和歐盟也來到攤牌時刻。強生多次矢言,英國將在 10 月 31 日硬脫歐,除非歐盟同意重新協商脫歐條件。

英國脫歐 3 年多來占據歐盟主要議題之後,歐盟屢屢拒絕重談「退出協議」(Withdrawal Agreement)。強生前任首相梅伊(Theresa May)去年 11 月和歐盟達成的退出協議,包含「愛爾蘭邊境保障措施」。

各政治光譜都要求強生避免無序脫歐,在野黨領袖柯賓(Jeremy Corbyn)則矢言會在 9 月初拉下強生政府,以延後脫歐。

但目前不清楚議員能否團結一心,也不清楚他們是否有權藉國會之力避免英國在 10 月 31 日無協議脫歐。這可能會是第二次世界大戰後英國最重大的一步舉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