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喀布爾婚宴會場炸彈爆炸 至少20傷

喀布爾婚宴會場炸彈爆炸。圖片來源:Republic of Hazaristan Twitter

官員和急救單位表示,阿富汗首都喀布爾一家飯店的婚宴會場 17 日晚間發生炸彈爆炸事件,造成至少 20 人受傷送醫。

目前尚無團體或組織出面宣稱犯案。位於喀布爾西區的婚宴會場男賓接待區,深夜約 10 時 40 分(台灣時間 18 日凌晨 2 時 10 分)發生爆炸。

喀布爾一家急救醫院表示,已收治 20 名傷者。

內政部發言人拉希米(Nasrat Rahimi)表示:「很不幸,爆炸造成平民傷亡。」他估計有數十人受傷,並稱還在搜集詳細資訊。

目擊者表示,占少數的什葉派穆斯林社區當時正在舉行婚宴。包括塔利班(Taliban)和伊斯蘭國(IS)等遜尼派穆斯林好戰分子,經常攻擊阿富汗及鄰邦巴基斯坦境內的什葉派哈扎拉族(Hazara)。

一名塔利班自殺炸彈客 3 週前在喀布爾西區發動攻擊,造成 14 人死亡和 145 人受傷。儘管近來各界對塔利班與美國即將達成和平協議充滿期待,但攻擊發生後,阿富汗政府強烈質疑塔利班對和平做出的承諾。

據稱美國與塔利班叛亂分子間的和談獲得重大進展,雙方談判的協議主要圍繞在美國自阿富汗撤軍,交換塔利班提供安全保證。

目前約有 2 萬名外國部隊派駐阿富汗境內,美軍占絕大部分,執行美國主導的北約(NATO)任務,主要是替阿富汗部隊提供訓練、協助和諮詢。部分美軍部隊也從事反恐任務。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