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有異議議員相互分歧 英無協議脫歐可能性增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daniel_diaz_bardillo

英國「衛報」報導,由於保守黨籍和獨立派議員不支持工黨黨魁柯賓的構想,使反對無協議脫歐的國會議員之間出現分歧,進而使英國無協議脫歐的可能性增加。

衛報(The Guardian)報導,自由民主黨(Liberal Democrats)和工黨(Labour Party)在此問題上的爭執也已加劇。倫敦市長沙迪克汗(Sadiq Khan)敦促自由民主黨領袖史溫森(Jo Swinson),認真考慮柯賓(Jeremy Corbyn)提出的籌組臨時政府並由柯賓領導以阻止無協議脫歐的構想。

柯賓經由提出不信任案以推翻現任首相強生政府然後另組看守內閣的希望,昨天逐漸破滅,一些致力防止無協議脫歐的保守黨知名議員,反對由柯賓接任首相的任何安排。

先前曾表示會在不信任表決中投下反政府票的保守黨議員葛里夫(Dominic Grieve)如今表示,他不致於為柯賓主政打開方便之門。

他說:「令人遺憾的是,柯賓是個極具爭議性的人物,我反對無協議脫歐並不是為了幫他入主唐寧街 10 號官邸。」

就在今天上午,另一位試圖防止無協議脫歐的保守黨重要策士、國會議員萊特溫(Oliver Letwin)也說,他不會為了防止英國倉促退出歐盟,而支持柯賓出任看守首相。

沙迪克汗最近再次設法說服搖擺不定的議員支持工黨所提計畫,沙迪克汗寫信告訴史溫森,她希望由一位保守黨或工黨要人出掌團結政府,照樣行不通。

信中說:「民主自由黨人堅持不可由柯賓領導可能籌組的團結政府,正是目前防止無協議脫歐的最大障礙。」

曾批評柯賓及其脫歐政策的沙迪克汗說,舉行不信任表決並成立臨時工黨政府以延後里斯本條約第 50 條(Article 50 )所規範的脫歐時程,是防止無協議脫歐的「唯一確定方法」。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