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反送中示威者再上街 與中國支持者分歧加深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民主派人士今天再度舉行集會,他們本週稍早在香港機場的行動招致批評,因此週末集會將是一次重大考驗。同時外界對於北京當局下一步的擔憂升高。

與此同時,數千名香港政府支持者聚集一座公園,譴責與他們立場不同的人,並且支持香港警察,其中許多人揮舞中國國旗,這是香港正處於兩極分化的鮮明例證。

法新社報導,香港持續 10 週的「反送中」示威活動,已讓這座國際金融中心陷入危機,共產黨統治的中國立場日益強硬,包括中國國務院港澳事務辦公室發言人把更暴力的抗議行動形容是「近乎恐怖主義」。

民主派今天集會由數千名香港教師打頭陣,隊伍在大雨中行進,支持青年主導示威活動。

數千人下午也在受到中國遊客歡迎的港畔地區紅磡和土瓜灣遊行。

部分示威者鎖定忠實擁護北京當局的香港工會聯合會當地辦公室,砸雞蛋且在外牆塗鴉。

25 歲示威者馬斯(Mars)告訴法新社:「港府並未回應任何一個訴求,並且透過警察加強壓制人民的聲音。」

他並表示:「如果我們不站出來,我們的未來、我們的下一代將面臨更多壓迫。」

但在這座港灣的另一頭是支持中國的集會,現場有一個大螢幕播放近日警民衝突畫面, 60 歲退休人士艾琳.文(Irene Man)對民主示威者抱有非常不同看法。

她說:「他們的行動沒有人性,他們全都變成禽獸。他們是騷亂者,沒有理性、沒有思考。」

民間人權陣線發起爭取民主的遊行「和理非(和平、理性、非暴力)」,明天將在香港本島登場,預料是最大規模的遊行。 6 月和 7 月百萬人走上香港街頭遊行,人數破紀錄,就是由民陣所發起的。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