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北健康三寶入列 金山甘藷綿密甜度高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北市金山甘藷鬆綿香軟好吃,金山區公所今天在甘藷產地推廣「新北健康三寶」,舉辦「焢窯樂一夏」體驗。市長與民眾一同焢窯體驗田園生活,邀民眾「吃當季、遊當地」。

「新北健康三寶」是綠竹筍、甘藷、山藥,金山區長陳國欽表示,金山甘藷鬆綿香軟好吃,主要是產地緊鄰大屯山北海岸,為肥沃的火山黑壤土,且有陽明山系清泉灌溉,帶有鹽度的海風吹襲,造就甘藷特別綿密細膩,甜度特別高。

陳國欽表示,推廣金山特產台農 57 號黃心及 66 號紅心甘藷,區公所日前舉辦創意烘焙競賽,以及料理食神競賽,邀餐飲科系青年參與。

他表示,以學生專業烘焙技能,藉創意想像力,讓台灣平民食材搖身為精緻烘焙麵包,或以不同品種甘藷特性適當入菜,提高金山甘藷經濟產值。

市府農業局表示,甘藷是金山在地最重要農特產品,每年產量約 160 萬公斤,盛產期為每年 8 月中至 9 月底。農業局推動甘藷越冬計畫,有在地藷苗品質保證,並讓在地農友切磋,還與金山區公所一起舉辦評選競賽,提升甘藷栽培技術與產量、銷售價格。

新北市市長侯友宜表示,北海岸除甘藷還有芋頭、茶葉、杜鵑花及萬里蟹,金山溫泉及神秘海岸都很知名。歡迎大家焢窯、泡溫泉、逛金包里老街、獅頭山公園、朱銘美術館、鄧麗君筠園、法鼓山、賞秘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