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港教育界2萬人遊行 示威者:政府應釋善意和解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教協今天在中環舉行黑衣遊行,隊伍在大雨中前進,主辦單位估計約 2.2 萬人參與。參加遊行老師呼籲,政府應主動釋出善意和解,才是成年人應有的態度。

香港教育專業人員協會 17 日舉行「守護下一代,為良知發聲」遊行。上午 11 時左右,已有近萬名身著黑衣的民眾擠滿中環遮打花園。由於人數超過預期,現場又下起大雨, 11 時 30 分左右,主辦單位宣布「風雨無阻」,遊行隊伍提前出發,前往香港行政長官的官邸「禮賓府」。

民眾沿途高喊「停止警暴,回應訴求」、「保護學生,教師同行」、「守護學子,堅守良知」等口號。

在中學教數學的孫老師表示,今天參加遊行,是想讓年輕人知道老師們與他們同行。他指出,政府一直要求年輕人停止示威,但他認為政府應該先釋出善意,著手和解工作,這才是成年人該有的態度。

對於日前示威者在機場較暴力的表現,孫老師說,有些年輕人的行為的確逾越界線,而這幾天也看到他們出來道歉,但反觀政府卻沒有為自己的過錯道歉,「我們都教下一代要有公義,但偏偏卻不是這樣」。

在小學任教的盧老師則認為,大家應該看到暴力的成因。她指出,示威者一開始也嘗試用和平的方式表達訴求,但政府一直拒不回應,又出現警方濫權的情形,當一切和平手段都沒用時,行動自然會升級。

近日不斷傳出中共武警在深圳邊境集結的消息,令不少港人感到惶恐。對此,孫老師表示,未來的走向無法預測,但在現有的自由空間下,香港人應站出來以合法合理的方式爭取公義,不應壓抑自己的公民權。

沿途有兩名中學生手持「對不起,這兩個月讓你們費心」的標語,向民眾鞠躬道謝,有民眾高呼「學生加油」,並上前提醒他們「要平安,注意安全」;有一名中年男子則向他們鞠躬表示「對不起」。

午間 12 時 30 分左右,遊行隊伍抵達禮賓府門口,民眾高喊「五大訴求,缺一不可」口號。主辦單位則邀請民眾將手上的白絲帶綁在禮賓府前的鐵欄桿上,向政府發聲;並呼籲大家參加「民間人權陣線」明天所舉辦的集會。

由於遊行人數眾多,遊行隊伍抵達禮賓府時,隊伍尾端仍在遮打花園等待出發,直到下午 1 時左右,仍有民眾從遮打花園出發。主辦單位估計,約有 2.2 萬人參加遊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