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劉亦菲支持港警 網友發起抵制迪士尼電影花木蘭

圖片來源:劉亦菲微博截圖

迪士尼電影「花木蘭」將在明年 3 月上映,主角劉亦菲日前在社群平台微博表示支持香港警察,卻引來各地網友在推特發起抵制電影「花木蘭」的活動。

來自湖北武漢、擁有美國籍的藝人劉亦菲, 14 日在微博轉發人民日報的消息,轉發圖片上寫著「我支持香港警察,你們可以打我了 What a shame for Hong Kong」,並以標籤標註「我也支持香港警察」。

這段轉發的圖文,源自於環球時報記者付國豪 13 日在香港機場被圍毆前說的話,在中國社群平台熱傳。許多網民的愛國主義情緒被激發,為付國豪憤慨,也加深了與香港示威民眾的隔閡。

有些人批評,劉亦菲享有美國公民身分的自由,卻沒有必要的加入了支持中國政府的一方。為表達不滿,推特(twitter)上出現 #boycottmulan(杯葛花木蘭)活動,網友紛紛響應。

劉亦菲 15 日則在微博寫下「不是志同道合,那就好聚好散」,似乎回應抵制行動。迪士尼則尚未有公開回應。

一些藝人在這波香港「反送中」中紛紛選邊站。

明報報導,曾出席支持警方活動的藝人鍾鎮濤 16 日在微博留言,向在香港國際機場被示威者打傷的付國豪致歉。在中國發展的朱茵也表態,留言:「我愛中國,我愛香港,更愛和平!」

影星成龍日前還接受中央電視台訪問表示,香港近期讓人憂心痛心,自己第一時間響應央視發起的「五星紅旗有 14 億護旗手」活動,以此回應香港近期抗爭中有人將中國國旗丟入海裡的行動。

相較於這些支持港府或北京的藝人,香港歌手何韻詩則多次表達反對極權、為香港發聲的立場。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