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住宅租金補貼申請踴躍 預估破7萬件

圖為台中共好社會住宅。

住宅租金補貼計畫申請上路至今將屆滿一個月,營建署表示今年申請狀況踴躍,目前已有近 6 萬件申請,比起去年同期更多,預估在 8 月底截止時,申請案件將超過 7 萬件。

營建署國民住宅組組長歐正興告訴中央社記者,今年住宅租金補貼規劃補助 6 萬 5963 戶,但是根據署裡最新的統計,目前已有 5 萬 9675 件申請案件,與去年同期比較,增加了 2500 件申請案。目前預估在 8 月 31 日截止申請時,將會有超過 7 萬件的申請案。

今年的申請狀況踴躍,歐正興分析與政策宣導、開放網路申辦等措施有關,他也提到今年申請時發生有趣的情況,有些申請者原本不知道有這項措施,是為了辦理其它事項,誤打誤撞,而申請了住宅租金補貼。

歐正興表示,有些申請者其實是打算申請 9 月 2 日開始的單身婚育租金補貼,結果到地方政府遞件申請時,發現還沒開始受理,但由於符合住宅租金補貼的申請資格,於是轉而申請這項補貼。

雖然住宅租金補貼與單身婚育租金補貼可以同時申請,不過歐正興說明,若有人兩項補貼都申請,而且都審核通過,屆時申請者必須擇一,另一項必須放棄。

營建署的住房租金補貼,金額依不同縣市而有不同,台北市每戶每月最高新台幣 5000 元;新北市、桃園市、台中市、新竹縣市,每戶每月最高 4000 元;台南市與高雄市,每戶每月最高 3200 元;其餘縣市,每戶每月最高補助 3000 元。

歐正興說,通過住房租金補貼審查的申請人,補貼金將於明年 1 月撥款。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