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新黨黨慶將提一國兩制台灣方案 吳敦義取消出席

王炳忠(中)資料照。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新黨今天晚上舉行黨慶,將公布黨版「一國兩制台灣新方案」,近日批評一中同表、一國兩制的國民黨主席吳敦義原定出席,不過,國民黨表示,因吳敦義行程衝突,將改派代表到場致意。

新黨今晚將舉行黨慶,新黨發言人王炳忠日前說明,新黨主席郁慕明已預告將宣布新黨版的「一國兩制台灣方案」,負責任的提出新黨主張統一、支持一國兩制、對於台灣方案內容的構想。

王炳忠日前也在媒體群組預告,國民黨主席吳敦義確定出席黨慶,並會在晚間 8 時到場;不過,根據國民黨文傳會發布的吳敦義行程,並沒有新黨黨慶這一場。吳敦義近日在中常會上批評一國兩制、一中同表,臨時不出席新黨黨慶引發聯想。

國民黨文傳會代理主委程美華表示,因吳敦義行程衝突,將另派代表過去新黨致意。

程美華重申,國民黨堅持一中各表的九二共識,堅決反對台獨,也不接受一國兩制,但尊重其他政黨不同的政綱和願景。

吳敦義近日在中常會上強調,九二共識就是一中各表,這跟聖經一樣重要,「什麼一國兩制,打叉叉」,國民黨堅決反對一國兩制,也不能用一中同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