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打出人生全壘打 台東盲人棒球賽報名

圖片來源:#VoteMarlins 官方 twitter

為提供視障朋友嘗試新的休閒活動,台東縣政府將於 9 月 7 日在國立台東大學田徑場辦理「第二屆 Beepball,我最棒」盲人棒球活動,即日起至 30 日受理視障朋友與家屬報名參與。

你知道視障朋友也可以盡情揮灑汗水打棒球嗎?依台東縣政府社會處數據,截至今年 6 月底,台東縣有 686 名視障者,為改善及提供視障朋友嘗試學習新技巧與休閒活動,縣府邀請高雄雄霸盲人棒球隊舉辦這項盲人棒球活動。

社會處社會福利科表示,盲人棒球是 1976 年在美國明尼蘇達州被發明的一種運動,為了讓視障者能夠順利打擊,球會發出「Beep、beep、beep」聲音,其英文名稱也是由此而來。

在打盲人棒球時,打擊者因視障程度不同,因此規定一律需配戴眼罩,確保大家在一樣的視力狀況下公平進行比賽,透過球和壘包發出的聲響,來完成打擊與跑壘。

比賽進行時,場外觀眾不可高聲歡呼加油,必須保持沉靜,讓球員聽棒球的聲音判斷球的位置,等得分確定後才可拍手歡呼。

最特別的是,盲棒的壘包只有一、三壘,投手、捕手與打擊者為同一支隊伍,而投手、捕手及觀測員須由明眼人擔任,透過投手與打者的默契讓打者出棒打擊,觀測員則在球擊出後判斷跑壘方向,視障者在聽到壘包聲響後,在對手尚未找到球前觸碰到壘包就算得分。

盲人棒球活動在台灣雖未相當盛行,但在世界盃盲人棒球錦標賽已舉辦了 38 屆比賽。社會處邀請視障朋友與家屬一同參與 9 月 7 日的盲棒活動,透過盲棒運動活化身體活動功能,向社會展現視障者也可以是一群有能力、有自信的勇者。(編輯:孫承武)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