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部分中國製家具與數據機 美國豁免10%關稅

財政部現階段並沒有取消進口貨物低價免稅規定的政策規劃。 圖片來源:pixabay

美國總統川普政府今天表示,部分中國製家庭家具、嬰兒用品與網路數據機和路由器豁免下一輪的 10 % 關稅。

美國預計 9 月 1 日與 12 月 15 日對中國輸美價值 3000 億美元產品加稅,其中有些已經遭課 25 % 關稅,美國貿易代表署公布豁免加徵關稅的完整項目清單。

川普 13 日將半數以上擬議加徵的關稅措施延至 12 月,表示在耶誕節銷售旺季,這可協助企業與消費者免於受到美中貿易戰波及。

根據美國人口調查與統計局資料,新清單上免徵關稅的 44 類進口產品,價值約達 78 億美元,也包括製造塑膠使用的一些化學化合物。路透社先前報導,聖經與宗教經籍不會列入關稅清單。

美國去年 9 月對價值 2000 億美元中國產品課稅,之後將稅率升高至 25 %,其中包括中國製造的數據機與路由器。川普 9 月 1 日將對相同的廣泛產品加徵關稅,包括智慧型手錶、智慧音箱與藍芽耳機,今天公布的豁免項目屆時不會被課 10 %關稅。

從關稅清單移除的多數項目為家具產品,包括木椅、金屬框椅與塑膠椅,其中有些先前已跟廣泛的家具類別一同遭課關稅。

嬰兒相關家具物品也不會被課關稅,包括嬰兒床、手提式嬰兒床、搖籃、嬰兒車與兒童座椅。

由於川普加徵關稅並在 5 月將稅率升至 25 %,價值 1140 億美元的零售家具業是受到漲價衝擊最嚴重的產業之一。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