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中南部整天易有雨 北部東部留意午後大雨

圖片來源:中央社

中央氣象局表示,今天上午前西南風仍偏強,苗栗以南降雨明顯,許多地方都有短時強降雨,並有大雨及局部豪雨發生。東半部、北部山區及大台北東側,午後也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

氣象局說,花東也有局部降雨,白天之後西南風雖然會逐漸減弱,不過中南部出現短暫陣雨或雷雨的機率仍高,午後山區還是容易有局部大雨。

由於連日降雨明顯,山區請留意坍方、落石的發生,至於其他地區則以多雲到晴為主,午後局部地區會有短暫的雷陣雨,其中降雨機率高的地方位於東半部地區、北部山區及大台北東側,這些地方午後也容易有局部大雨發生,請多留意。

溫度方面,氣象局指出,中南部高溫約攝氏 31 、 32 度,其他地方則可以到 33 至 35 度,大台北仍有局部 36 度高溫發生的機率。

另外,台中以北、東南部(含綠島、蘭嶼)、恆春半島及馬祖沿海、空曠地區易有 8 至 9 級強陣風,北部、東半部(含綠島、蘭嶼)、南部及恆春半島沿海有長浪發生機率,其中東北角海邊容易有突發性大浪,海邊活動請注意安全。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