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一邊一國黨成立鋒芒被搶? 扁:人算不如天算【影】

圖片來源:中央社

週日一邊一國行動黨正式成立,但有不少支持者擔心,當天郭王柯三人會面,會把新聞版面搶走,前總統陳水扁認為,這就是多元民主的社會,他也提到 1999 年參選總統時,包含提名和宣布副手前,發生兩國論和興票案,也佔據所有版面,但最後還是當選,要支持者放寬心。

本週日一邊一國行動黨正式成立,但有支持者憂心,郭王柯三人也在同天會面,版面會被搶走,前總統陳水扁,提出不同看法。

陳水扁說:「柯郭王會三巨頭是不是,他們會不會搶了 8 月 18 日,同一天的一邊一國行動黨,成立大會的光彩,阿扁回答他說如果真的是這樣,也是無可奈何沒有辦法的事情,這個就是民主多元的社會,非常正常的民主的常態。」

陳水扁認為,這就是多元民主社會的常態,也以自身兩次被搶版面的經驗,分享給支持者。

陳水扁說:「(1999年)7 月 9 日阿扁要被提名,成為總統候選人的前一天,李前總統講出了,兩岸的關係是特殊的國與國關係,12 月 10 日辦一場非常盛大的提名,呂秀蓮當副手的前一天 12 月 9 日,就是興票案宋楚瑜的興票案。」

陳水扁說,除了提名前的兩國論,宣布副手前也發生宋楚瑜的興票案,過程中有人拿相關資料給他,要他爆出來,但陳水扁堅持不打負面選戰。

陳水扁說:「過去李登輝總統辦公室的主任,透過他在文化大學的學生,把資料拿來給我的幕僚說,叫我是不是可以把他公開,當然在裡面還有兩種不同的意見,有人說像現在所講的撿到槍,這樣負面的選舉,我們非常的排斥我們很不喜歡,所以我們希望說正面的選舉,可以贏這樣才厲害否則勝之不武。」

陳水扁認為,當時能贏,除了天公疼憨人,還有選民不離不棄,因此這次一邊一國黨的的狀況,也要支持者平心看待。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