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解決產業缺地 台糖逾千公頃土地評估開發工業區

圖片來源:中央社

為解決產業缺地問題,經濟部盤點 6 處台糖土地,評估開發新工業區。經濟部官員今天表示,若順利編定、開發,預估最快 3 年內就會有業者完成設廠、落地。

經濟部評估釋出台糖位於台南、嘉義、雲林、彰化及高雄的 6 處土地,共 1239 公頃,以只租不售方式滿足產業用地需求。官員表示,規劃下週向部裡報告現勘結果,若報行政院確認沒問題,就會開始進行編定園區工作,並對外公告區位、調查廠商需求。

官員說明,編定園區必須通過區域計畫及環評,預估需時一年到一年半,編定園區後會視廠商需求分階段開發,例如 A 園區第一階段先開放一公頃,廠商需求量達 7 成就可啟動開發,園區開發與廠商設廠工作同時進行,一般 2 年到 2 年半可完成,也就是說,第一階段最快可能在 3 年內就有廠商完成設廠工作。

經濟部次長林全能今天出席 2019 產業園區發展政策高峰論壇受訪指出,國際發展趨勢近期有很大變化,例如美中貿易爭端,使台商布局回到台灣,境外資金匯回專法也帶動海外資金回流,產業用地需求必須前瞻到未來 5 年、 10 年的發展方向,才能適時準備好產業發展所需土地。

林全能表示,目前投資台灣事務所掌握到台商回台投資計畫,多是擴充現有廠房,但考量未來新增投資的需求,經濟部也積極思考建立儲備新用地;也希望藉由每年定期舉辦的高峰論壇,使中央產業政策與地方園區開發更緊密串聯,促進地方競爭力提升。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