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南投名間土石流80多人急撤 暫安置活動中心

圖片來源:中央社

西南氣流影響,南投地區大雨不斷,南投縣名間鄉仁和村今天傳出土石流意外, 80 多名居民及時撤離,名間鄉公所主任秘書陳錦漢表示,居民將暫時安置在鄉公所活動中心。

受到西南氣流影響,南投地區大雨不斷,名間鄉仁和村山腳巷今天凌晨傳出土石流意外,位於山腳巷旁的野溪突然爆發土石流, 7 萬多立方公尺的土石流傾瀉而下,位於山腳巷 30 號的民宅首當其衝,有 3 棟民宅被淹沒。

屋主陳姓男子說,包括他和弟弟以及隔壁鄰居的房子,都被土石流波及,他自己的貨車和農用機械全被土石流淹沒,幸好他的房子擋住土石流,不然下方的民宅恐怕會遭殃。

南投名間鄉公所主任秘書陳錦漢指出,鄉公所已緊急和相關單位聯絡,調動機具來現場清除土石流,至於先前撤離的 80 多名居民,部分民眾選擇要去住親友家,另有 50 多人將暫時安置住在鄉公所的活動中心。

南投縣副縣長陳正昇中午也趕到土石流現場,了解災情,陳正昇說,由於大雨不停,他已經請鄉公所清查村民人數,必要的時候進行撤離,安全第一,縣府也會和農委會水土保持局聯絡,目前首要是恢復交通,方便村民進出。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