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謝淑薇惜敗球后大坂直美 辛辛那提網賽雙打退賽

台灣網球好手謝淑薇(資料照)。圖片來源:中央社

台灣網球一姐謝淑薇在辛辛那提網球賽單雙打兩頭燒,今天凌晨女單 16 強她以 1 比 2 不敵當今世界球后、日本名將大坂直美,稍晚的女雙賽事也宣布退賽,提前止步 8 強。

辛辛那提大師賽是男女共站的大賽,謝淑薇在這站單雙打同步出擊,女單她連闖 2 關挺進 16 強,今天遭遇本週重返世界球后寶座的日本名將大坂直美。

世界排名 30 的謝淑薇,若不含今天在內,之前 4 次交鋒她僅取得 1 勝,不過其中有 3 場打到第 3 盤才分出勝負,今天兩人 16 強又相逢,戰況依舊難分難解。

謝淑薇在首盤 5 比 4 領先時,沒能保發率先拿下,不但讓對手逼平,戰線還被拖入搶 7 ,最後首盤以 3 比 7 丟掉,次盤謝淑薇以 7 比 5 還以顏色,比賽也回到原點。

可惜決勝盤謝淑薇氣力放盡,在 1 比 1 平手情況下,她一口氣連丟 4 局,陷入 1 比 5 大幅落後,最終以 2 比 6 棄守,吞下對戰 2 連敗。

謝淑薇與球后之戰歷經 3 盤大戰,歷時 2 小時 29 分鐘飲恨惜敗,比賽打完後馬上又得和捷克搭檔史翠可娃(Barbora Strycova)征戰女雙,兩人雖居女雙大會頭號種子,但謝淑薇在身體疲勞情況下繼續出賽,容易造成身體傷勢,加上年度 4 大賽最後一戰的美國網球公開賽,將在 8 月底登場,為求安全起見,雙打決定退賽。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