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延伸長照效能 中醫藥社區關懷據點設大稻埕

台北市中醫師公會與台北市衛生局合作,在大稻埕附近設中醫藥社區關懷據點,並在今天起跑,未來會有中醫師進駐提供養身概念外,也會舉辦養生健康操等活動,活動至 12 月底。

「 2019 中醫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今天在玉泉里里民活動中心啟用,關懷據點是由台北市中醫師公會與北市衛生局等單位合作,盼透過據點,讓更多長輩可走出家中。

中醫師公會提及,社區關懷據點將有知名中醫師到場舉辦保健講座外,也會提供藥膳等傳統醫藥觀念,並辦理養生健康操等活動。

協辦活動的民進黨立法委員何志偉表示,政府資源有限,民間力量無窮,為增強、延伸長照政策能量,以大稻埕「中醫藥匯聚地」為起點,由台北市中醫師公會協助成立「 2019 中醫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

他指出,中醫具有溫和、保健效果,中醫藥專業結合長照政策,是具有前瞻性思考,考量長者行動不便,為讓中醫成為長照資源一環,透過中醫藥社區照顧關懷據點,讓中醫師主動協助長輩給予醫療協助,今天只是開頭,盼未來可拓展至全台北市設置服務長輩的關懷據點。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