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日本取代中國 成為美國以外最大美債持有國

圖片來源:Pixabay/作者:geralt

美國財政部今天公布的數據顯示,日本 6 月持有美國公債來到近 3 年高點,取代中國成為美國以外最多美債持有國。

路透社報導,截至 6 月為止,日本持有的美債金額自 5 月的 1.101 兆美元,攀升至 1.122 兆美元,創下 2016 年 10 月以來最高金額。

事實上,這次並非日本首度取代中國成為美國以外最大美債持有國。數據顯示, 2017 年 1 月至 2017 年 5 月期間,日本持有美債金額高於中國。

紐約 BMO 資本市場公司(BMO Capital Markets)利率策略專家傑佛瑞(Benjamin Jeffery)指出:「主權債券市場中,普遍低而不高,甚至淪為負值的殖利率,使得美國公債和歐洲與日本公債相比之下,更具吸引力。」

僅次於日本的中國,截至 6 月止,總計持有美債 1.112 兆美元,同樣也高於前一個月的 1.110 兆美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