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英工黨誓言推翻強生 籌組看守內閣延後脫歐

英國首相強生。資料照。圖片來源:Boris Johnson Twitter

英國反對黨工黨展開推翻首相強生行動,呼籲國會議員支持對強生為首內閣發動不信任投票,並團結支持由工黨黨魁柯賓籌組看守內閣,防止英國無協議脫歐。

強生(Boris Johnson)承諾無論有無達成協議,英國都將在 10 月 31 日離開歐洲聯盟,為國會攤牌設定舞台。許多國會議員反對在沒有過渡協議情況下脫歐。

柯賓(Jeremy Corbyn)致函在野黨領袖和幾位與強生意見相左的資深保守黨員表示,由他組成的「嚴格限時」臨時政府,將會延後脫歐並舉行大選。

他說,工黨其後將在大選中力倡就脫歐條件舉行第 2 次公投,其中也會包括英國是否應該續留歐盟的選項。

柯賓表示:「(強生領導的)這個政府沒有獲得無協議脫歐的授權, 2016 年舉行的公投也沒有授權無協議脫歐。因此,當我們有自信能獲得成功時,就會儘早把握機會提出不信任動議。」

唐寧街(Downing Street)首相官邸發言人表示,柯賓是在蔑視 2016 年公投結果,「柯賓認為人民只是僕人,政客可以撤銷他們不喜歡的公投結果。」

英國國會將於 9 月 3 日結束夏季休會,回到議場就脫歐議題展開攻防,也將決定這個世界第 5 大經濟體的未來命運。工黨發言人表示,國會恐在幾天後面臨挑戰。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