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演藝種子遍地開花 屏東傑出團隊接力展演

圖片來源:中央社

文化部今年補助屏東縣新台幣 200 萬元,辦理扶植傑出演藝團隊計畫,補助經費全台居冠, 10 個入選團隊從 8 月至 11 月於演藝廳與藝術館接力展演,也將巡迴 30 個鄉鎮演出。

10 個入選傑出演藝團隊分別是傳統藝術類的蘇家班掌中劇坊、祝安掌中劇團和全樂閣木偶劇團;現代戲劇類的花痞子劇團;音樂類的屏東藝術民族樂團、屏東縣教師合唱團、泰武古謠傳唱和屏東愛樂室內樂團;舞蹈類的蔡孟霙空間舞團和種子舞團。

縣府文化處表示,屏東縣演藝團隊多達 200 多支,縣府結合中央資源每年扶植在地團隊已超過 10 年,有些團隊已經開枝散葉,也有團隊到國外展演,今年除了持續入選的優秀團隊,有 4 個團隊首次入選,顯現在地團隊的能量不斷滾動。

文化處表示,傑出演藝團隊從 8 月起陸續在屏東藝術館及演藝廳展演,演出主題連結在地特色,讓表演藝術更能接地氣,例如種子舞團以地方教養經驗創作的「默」、屏東愛樂室內樂團結合六堆意象歌曲與風景影像的「六堆隨想曲」、全樂閣木偶劇團以內埔杜君英與朱一貴的傳奇為本創作的「英雄淚」等,讓觀眾從欣賞表演過程了解在地文化。

10 個演藝團隊除了演藝廳的售票展演外,也加入「 1.2 . 3 跟著藝術去旅行」的藝術下鄉活動,分別在 30 個鄉鎮社區、學校及老人關懷據點演出,讓藝文展演風氣深入屏東各村落,邁向泥土化,促進文化平權。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