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自行車結合輕旅行 體育署將再推15條路線

對像我這樣沒有運動神經的人來說,調整速度快慢真的是一件很困難的事。 圖片來源:Pixabay / 作者:Engin_Akyurt

在地景點結合商圈,搭配四通八達的交通網,體育署將在明年透過網路票選,從 18 條路線中找出 15 條自行車亮點路線,讓更多民眾可以踩著踏板,享受 2 天 1 夜的輕旅行。

體育署在 2015 年主辦「 10 大自行車經典路線遴選」,選出日月潭、冬山河、台東池上大坡池等知名路線,帶動運動結合觀光的新風潮,現在體育署推陳出新,將於明年上半年選出 15 條全新的亮點路線,期盼能讓車友和民眾享受全新體驗。

體育署在 2018 年至 2021 年編列前瞻基礎建設經費新台幣 12 億元,輔導各縣市政府打造友善自行車道環境,並從全台各鄉鎮共計 50 條路線中,透過專家學者評選,找出 21 條路線,經輔導並再淘汰 3 條路線,最終再交由全民票選。

目前初選脫穎而出的 21 條路線,台中就有 4 條,體育署透露,初選是以「在地性」與「潛力性」為 2 大參考指標,希望路線結合交通接駁、住宿餐飲、在地美食及打卡熱點等方向,並將運動遊憩與周邊產業結合。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