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印尼台灣共同培育人才 估每年6000學子受益

透過文化交流和教育深根,要讓他鄉變故鄉,圖中為主動清掃台中綠川河岸環境的印尼移工Pindy和學生分享她在台灣的生活。 圖片來源:作者提供

印尼總統佐科威將發展人力資源視為第二任期的要務。駐印尼代表陳忠今天指出,印尼尋求與台灣、德國合作,協助培育人才,目標是每年送 6000 名學子到台灣科技工廠實習。

台灣與印尼今年推動「 2 +i」計畫,由雙方政府共同挹注資金,資助印尼學生到台灣攻讀學士學位,他們留台期間有 2 年時間到科技工廠實習。第一批 88 名學生已在 3 月抵台,今年下半年預計再有 300 學生赴台。

駐印尼代表陳忠指出,佐科威(Joko Widodo)提出「工業 4.0 」的發展政策,今年 3 月宣示發展人力資源是他下一任的首要任務。陳忠說,在這方面,印尼希望與德國、台灣合作。

陳忠說,印尼研究科技高等教育部去年向台灣提出每年從印尼的專科學校選派 6000 名學生到台灣唸書的構想,讓學生拿學士學位的同時可到科技工廠實習。

陳忠指出,經代表處與教育部、經濟部努力,與廠商協調,今年初步提供 300 多個名額,希望明年增加到 1000 人,未來逐步增加,達到每年 6000 人的目標,透過這個計畫,讓印尼年輕人不僅可以念學士、學習工作經驗、並領取薪水。

僑委會舉辦的「台灣青年海外搭橋計畫」今年有 10 名學生參加印尼地區的見習。陳忠與學生座談時做上述表示。

陳忠表示,他在 2016 年 12 月到任,剛好是總統蔡英文的「新南向政策」開始推動之際,在這 2 年 7 個月內,台灣已與印尼簽訂 12 項合作計畫,讓代表處設處 42 年來的雙邊合作計畫增加到 42 項,新南向政策在印尼推動非常成功。

僑委會自 2017 年首度辦理搭橋計畫,以擴展台灣青年的國際視野,增進他們對政府僑務工作的認識,與海外僑界互動。

僑委會指出,今年印尼的行程包括拜會代表處、華人社團、台商公益組織、福爾摩沙技術訓練中心、台商新組織等,希望台灣青年建立起與印尼僑界的橋梁,增進與僑胞的互動交流。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