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防聖母峰死亡潮再現 尼泊爾祭出新規

圖片來源:Pixabay

聖母峰今年登山季爆發 4 年來最嚴重的死亡潮,尼泊爾政府委員會今天表示,尼泊爾必須要求攀登聖母峰及其它高山的所有登山客,擁有高海拔登山訓練證明和相關經驗。

11 名登山客在 5 月攀登海拔高達 8850 公尺的聖母峰時死亡或失蹤,其中 9 人在尼泊爾這側喪生,另外 2 人在西藏這面遇難。

外國登山客必須向尼泊爾政府支付 1 萬 1000 美元(約新台幣 34 萬元),才能獲得登山許可證,在數名登山客為了攻頂死亡後,政府官員招致多位登山客與嚮導批評,因此建立由政府官員、登山專家及登山機構組成的委員會。

尼泊爾在今年登山季核發 381 張攀登聖母峰的許可證,通常 5 月是登頂旺季,因此時的氣候最為宜人。

委員會在遞交給政府的報告中表示:「攀登薩迦瑪塔峰(Sagarmatha)和其它海拔 8000 公尺高山的登山客,必須先經過基本的高海拔山峰攀登訓練。」尼泊爾稱聖母峰為薩迦瑪塔峰。

報告也指出,想要爬聖母峰的登山客在申請許可之前,必須攀登過至少一座尼泊爾境內海拔高於 6500 公尺的高山。登山客同時須提交健檢與體能報告,並有尼泊爾登山嚮導陪同。

觀光局官員烏帕德希雅(Ghanshyam Upadhyaya)表示,會執行報告中的建議,並對相關法律做必要的修改。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