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敵人就在你家電視!」籲盡速下架紅媒 跨黨派議員NCC前普渡紅鬼

10 多位跨黨派青年市議員,前往 NCC 門外普渡「紅鬼」,也就是紅媒。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報導)15 日上午10 多位跨黨派青年市議員,前往國家通訊委員會 NCC 門外參與一場特別的中元普渡,對象是「紅鬼」,也就是紅媒。他們提醒,國際許多機構已經陸續提醒台灣嚴重承受來自中國的假新聞攻擊,雖然越來越多民眾自主拒看紅媒,但現在全台 500 萬戶有線電視收戶卻連「選擇不購買紅媒的權利」都沒有,甚至還得持續餵養紅媒,每台每月從有線電視收費可分到 5 千萬以上。

在現行「吃到飽」統包所有頻道的方案下,收視戶只能繼續被迫以平均一個月 523 元的價格付費收看有線電視,無權拒買、下架,甚至付出的每一筆電視費,都在餵養紅媒。雖然 NCC 早在 2017 年推出「分級分租」機制或「消費者單頻購買」等腹案,但卻一再延宕,最近傳出消息,至少要拖到 2021 年上路。

疏文祈求諸眾神明保佑台灣不再遭受惡質紅媒洗腦。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拿香祭拜、朗讀疏文,祈求諸眾神明保佑台灣不再遭受惡質紅媒洗腦,這十多位年輕議員來自民進黨、綠黨、社民黨等,與民間青年社團一起成立「抗中保台踩紅媒大聯盟」。

台灣基進戰略企劃部主任顏銘緯批,由於 NCC 的食言與失職,台灣恐將永成「餵養紅媒洗腦大眾的溫床」NCC 拖延「分級分租」機制或「消費者單頻購買」等方案,將讓紅媒可以繼續夾帶龐大資本之勢,滲透分化台灣的言論市場。現行的狀況,紅媒一台每月有線收費就可以分到 5 千萬以上,所謂「重罰 1 百萬」對紅媒根本不痛不癢。

紅鬼就在你家 紅媒代理中國企圖影響台灣民主選舉

「紅媒就像是紅火蟻。」發起「踩紅媒社團」的民進黨高市議員高閔琳指出,中國不計成本收買台灣媒體,為了塑造有利中國的輿論氛圍,讓中國屬意的總統候選人順利當選。去年選舉已證明只要有紅媒的宣傳,草包也能當市長、閒瑜也能選總統,高雄現在正在受此苦果,回顧歷史,當年希特勒的崛起,不也正是靠著每日的廣播持續洗腦民眾而來。若台灣再不遏止紅媒的誇張行徑,台灣將成為下一個一國兩制的受害者。

跨黨派議員簽署「抗中保台踩紅媒大聯盟」宣言。
芋傳媒記者賴品瑀攝。

「敵人不在海峽中線的另一頭,已經登陸台灣,透過電視就在你家!」青年抵制假新聞陣線發起人吳奕柔指出,從 NCC 三次提出的報告可之,旺中已經拿了中國很多錢,難怪可以不在乎收視、不計成本的全力造神特定人物。國際紛紛展開「中國代理人」的管制修法,台灣直接面對中國攻擊,是最急需處理的。

社民黨台北市議員苗博雅表示,幾年前反旺中,遭斥為「綠營打手」,但近期跳出來直言旺中操作新聞的,是郭台銘、是柯文哲,這可不是民進黨。紅媒意圖影響台灣的民主,是不應該的存在,NCC 現在手上已有工具,可以撤照、也可以趕快讓收視戶自由選擇,下架紅媒,卻不作為。

普渡法會就辦在 NCC 門口,其實不少公務員出門張望,但 NCC 對此行動並沒有打算做出任何正式回應。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