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央廣》爭議過後 聯合國任命新的愛滋防治計畫主任

圖片來源:Winnie Byanyima Twitter

聯合國秘書長古特瑞斯(Antonio Guterres)14 日任命白安易瑪(Winnie Byanyima)為新的聯合國愛滋防治計畫(UNAIDS)執行主任。原任的希迪貝(Michel Sidibe)因被控嚴重管理不當後,已經辭職下台。

古特瑞斯的發言人發表聲明指出,來自烏干達、目前擔任國際慈善組織樂施會(Oxfam International)執行董事的白安易瑪將領導 UNAIDS。

她將接替在今年5月辭職的希迪貝。來自馬利的希迪貝因處理愛滋防治計畫前副主任洛雷斯(Luiz Loures)遭控性侵案不當,被控製造了一個「容忍騷擾和性侵害的工作環境」。

獨立專家小組(Independent Expert Panel)公布調查報告指出,在希迪貝領導下的 UNAIDS,未能「遵守聯合國的法律和價值」。

希迪貝是在 2009 年出任 UNAIDS 執行主任,在下台後,已經回到馬利擔任衛生部長。

今年 60 歲的白安易瑪表示,在此對抗 HIV 關鍵時刻接受任命,她深感「榮幸」。

自 35 年前出現首個愛滋病病例以來,與愛滋病相關疾病至今已造成約 3500 萬人喪生。

資料來源:中央廣播電台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