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台灣青年參訪星洲日報 了解媒體轉型因應策略

圖片來源:中央社

第 2 屆台灣青年馬來西亞觀摩團昨天參訪星洲日報,了解數位匯流時代媒體作業模式,也感受媒體遭遇的挑戰,透過多媒體平台傳送影音素材,期盼擴大年輕族群影響力。

台灣年輕灣學子觀摩團成員 22 人, 9 日起到馬來西亞展開為期 10 天參訪行程,不僅在吉隆坡、馬六甲等地參觀歷史文物,了解多元文化 ,另拜訪陳氏書院、馬青、廣東義山、董總等機構。昨天參訪重要華文媒體星洲日報。

率團參訪的馬台經貿協會秘書長徐忍川表示,這次來星洲日報參訪,主要目的是讓台灣學生了解當地中文媒體要如何在華人社群扮演公正立場,忠實報導新聞。

星洲日報總經理陳金泉、首席數碼員陸志順也介紹星洲日報運作模式和應對挑戰。

對於參訪學子提及網路新興媒體造就網路明星,與網路電視台相繼出現,挾娛樂性和吸睛性對傳統媒體構成生存危機,星洲日報究竟應堅持傳統價值,抑或改走新興吸眼球模式。

陳金泉認為,這是全世界媒體共同面臨問題,不過,星洲已創立多個社群媒體帳號,包括臉書、推特、Instagram等,並投資「融媒體」(convergence media),記者採訪的新聞素材會提供給不同面向的平台使用,星洲日報的網路電視台百格就是其中的因應模式。

徐忍川說,這次有來自台灣 15 所大學的 22 名青年學子參訪,機會十分難得。希望觀摩團能每年持續舉辦,逐步增加名額。

觀摩團除參訪星洲日報歷史走廊,了解馬來西亞報業歷史,也觀看星洲日報 90 週年和四季中華影片,深度了解星洲日報舉辦中華文化活動與新聞。

馬台經貿協會盼讓台馬青年有更密切互動,從去年開始舉辦第一屆台灣青年馬來西亞觀摩團,讓台灣青年學子了解馬國政治、經濟、文化、教育發展,實現到此就業或創業理想。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