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香港反送中示威誰參與 調查指出多是高學歷青年

香港反送中運動爆發後,整個香港社會都動員起來,運動最高潮時一度 200 多萬人走上街頭,翻轉了過去大家對於香港人不關心民主與政治的刻板印象。 圖片來源:中央社

香港 4 所高等學府進行的調查顯示,參與「反送中」抗議的民眾絕大多數受過大學教育,近半數只有 20 來歲,且幾乎每個人都討厭警察。

法新社報導,香港「反送中」示威持續 10 個星期,數以百萬計民眾走上街頭,抗議群眾與警方爆發的暴力衝突日益加劇,近來的示威還造成香港機場航班停飛。

這項名為「香港反逃犯條例抗議的現場調查結果」的調查在 12 日公布,是由香港中文大學、嶺南大學、香港恒生大學與香港浸會大學的研究人員所進行。

4 所學校研究人員調查 6 月 9 日至 8 月 4 日之間的 12 次示威參與者,發現男性占 54 %,女性占 46 %。這些示威包括大規模集會,以及「動態」與「靜態」的示威。

總體而論, 6688 名受訪者中, 77 % 表示他們受過高等教育, 21 %說他們受過中等教育(中學)。

抗議群眾當中, 20 歲至 29 歲的比例高達 49 %, 30 歲至 39 歲占 19 %, 40 歲以上占 16 %, 20 歲以下占 11 %。

正好半數( 50 %)自認是中產階級, 41 %受訪者則說自己是「基層平民」。

被問到為何參與示威, 87 % 的受訪者說他們要求港府撤回逃犯條例修正案,有 95 % 不滿警方處理示威抗議的方式, 92 % 則要求籌組獨立調查委員會。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