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美對中延後加關稅 激勵新台幣爆量升值1.04角

圖片來源:pixabay 作者:3dman_eu

美國態度軟化,宣布對中國部分電子商品延後加徵關稅,市場為之振奮,不只美股反彈,台灣更是股匯齊揚,台北外匯市場新台幣兌美元今天收盤收 31.402 元,爆量升值 1.04 角。

新台幣兌美元今天開盤價為 31.410 元,最高 31.235 元、最低 31.460 元,台北及元太外匯市場總成交金額 19.58 億美元。

外匯交易員表示,新台幣匯率跟著美中貿易戰發展走,而美國延後對手機、筆電等中國電子品加稅,有「退一步」的味道,透露出美中貿易談判還有緩和的空間,今天股匯市表現普遍都反映此正面訊息。

外匯交易員進一步指出,今天外資狂丟美元,新台幣早盤一度強升逾 2 角,但這主要是基於匯率操作,並非前進股市;隨著新台幣勁揚,投信、壽險開始搶進便宜美元,新台幣升勢跟著收斂。

近半個月以來,美中貿易戰峰迴路轉,外匯交易員表示,大家都不知道事情會怎麼發展,外資一天買、一天賣,沒辦法預測方向性,未來美中貿易戰、人民幣走勢及外資動向,仍是影響新台幣匯率的關鍵。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