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基本工資將調漲 綠:就是希望能照顧勞工

許銘春宣布基本工資擬調漲。 圖片來源:中央社

勞動部今天決議調漲基本工資,民進黨立法院黨團表示,蔡政府時代調整調過多次基本工資,就是希望能照顧勞工;國民黨團表示,大方向贊成,也呼籲政府花心思解決低薪問題。

勞動部今天召開基本工資審議委員會,會後決議月薪從現行 2 萬 3100 元調至 2 萬 3800 元,漲幅 3 %;時薪部分則由現行 150 元調升至 158 元,仍需提報行政院決定。

民進黨立法院黨團書記長李俊俋下午向中央社記者表示,蔡總統時代調過多次基本工資,就是希望能照顧勞工,至於這次調漲的幅度夠不夠,每個人有不同的看法,但可以證明的一件事,就是蔡總統照顧勞工不是只有嘴巴說說,而是用實際行動去做,至於是否會對中小企業增加負擔的影響,則要持續觀察。

國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曾銘宗則說,這樣的調整,大方向他是贊成的,但這只是基本工資的部分,要如何具體解決低薪的問題,政府恐怕要提出更強的措施。

曾銘宗說,建議蔡總統要履行過去曾承諾要解決低薪的問題,因此政府應該要提出更具體能夠解決低薪的措施,而不是只有解決基本工資的問題。

親民黨立法院黨團總召李鴻鈞也表示,調整基本工資對勞工是福利的政策,不過最重要的,還是企業要有好的薪資環境,政府最重要的就是要建構出這樣好的薪資環境,讓企業願意給員工加薪,這才可以改善台灣目前所面臨到的低薪問題。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