芋傳媒 TaroNews - 台灣觀點.芋見真相

蓬佩奧見楊潔篪談什麼 美:就雙邊關係交換意見

圖片來源:U.S. Department of State

美國國務院表示,美國國務卿蓬佩奧與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外事工作委員會辦公室主任楊潔篪在美國當地時間 13 日會面,並對美中關係做了「廣泛意見交換」。

在香港「反送中」示威、美中貿易戰雙雙升溫之際,美國國務院今天表示,蓬佩奧(Mike Pompeo)與楊潔篪在紐約會面,雙方就美中關係做了「廣泛意見交換」,但並未提供更多細節。中共官媒新華社也只簡短提及雙方「就中美關係交換了意見」。

中美兩方人員近期因反送中示威行動,多次隔空交戰。

中國官媒本週報導指稱,北京正在毗鄰香港的深圳集結武警並進行演練,加深外界對中國可能直接介入、鎮壓反送中抗爭的恐懼。由於外界普遍認為,反送中行動是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任內面臨最大挑戰之一,香港法律專家警告,北京可能正在為以反恐法律處理示威行動鋪路。

多位美國官員、國會議員因此近日公開對香港情勢表達關切,呼籲各方克制不要使用暴力。

美國國會參議院共和黨領袖麥康奈(Mitch McConnell)昨天警告中國,若對香港抗議民眾採取任何暴力鎮壓行動,都將令人「完全無法接受」,並提醒北京「全世界都在看」。

美國眾議院議長裴洛西(Nancy Pelosi)也推文譴責香港警察強勢鎮壓示威群眾。裴洛西表示,看到擁有北京撐腰的港警提高使用武力程度,並把抗議民眾貼上「暴力罪犯」的標籤,「令人憂心」。

一名不願具名的美國高階官員今天表示,集會和言論自由是香港人民與美國共有的核心價值,而「這些自由應該受到保護」。

今天稍早美國總統川普訪問新澤西州摩里斯鎮(Morristown)時,也對香港情勢表達擔憂。川普認為「香港的情勢非常棘手」,但表示希望事情能以對各方有利的方式,獲得解決並和平落幕。

北京方面也不甘示弱。中國官媒在當地時間 13 日,引述一名中共駐港外交官員抨擊「美方一些政客的傲慢與偏見」,並指麥康奈等美國國會議員近日的發言,向香港抗議群眾「發出嚴重錯誤信號」。

中國外交部當天稍晚也發出聲明,呼籲美方不要干預中國內政。

(新聞資料來源 : 中央社)

邀請您加入「芋傳媒」的粉絲專頁
邀請您加入「芋生活」的粉絲專頁
我知道了

評論被關閉。